机关党委第十六、八、十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473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本土红色资源,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1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六、八、十三支部全体党员赴无为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在讲解员生动解说下,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新四军第七师是一支在皖南事变血泊中诞生的部队,19411月,皖南事变以后,中共中央决定重建新四军,将党领导的坚持在华中地区的抗日武装整编为7个师,原在皖中地区开展抗日斗争的新四军江北游击纵队、新四军三支队挺进团以及散布在皖南和突围抵达原无为县的皖南部队编为第七师。“金戈铁马,百战不殆”,第七师创建的皖江抗日根据地成为侵略者不可逾越的屏障。“印制大江币”“制造枪炮弹药”“军民鱼水情”等一幕幕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仿佛再次重现,让人肃然起敬。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四军第七师成立80周年。通过走访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我们当知历史必须铭记,和平来之不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文/王丽娟 /陈海银 /万新军、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