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定秀副校长到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468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作,5月11日上午,分管校领导朱定秀副校长来到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国继学院院长史国东在图书馆1025室主持召开调研工作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国东首先介绍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概况,详细梳理国际交流和继续教育两个方面工作的近况、存在问题、工作难点和盲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接着褚春院副院长就国际交流工作中留学生培养、教师出国交流学习和继续教育工作中学历继续教育的招生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非学历培训工作的情况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作了汇报,最后朱定秀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朱定秀首先肯定了国继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认为工作思路清晰,问题梳理明了,克服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于今后的工作,她提出建议:在国际交流方面,一是国际交流非常重要,国际化意识和国际化办学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国际交流要有服务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二是面对现实,分析研判当前国际交流形势,在形势好转后,抢抓机会,扩大交流合作;三是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结合校内办学实力,积极拓展和海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在继续教育工作方面,一是要转型发展,从学历继续教育到非学历继续教育,在做好学历继续教育的同时,拓宽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加强与企业合作,逐步形成由学历继续教育向非学历继续教育的转型;二是要服务社会,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都要服务环巢湖地区,为“三地一区”建设工作贡献才智,形成非学历培训的拳头产品,为建立终身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文/汪业群 图/荣幸 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