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461

为了更好地推进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和发展,3月8日,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亚洲区总监Jack Meng、安徽代表处负责人汪丽萍等一行四人访问了巢湖学院。校长张莉、副校长朱定秀等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褚春元、副院长齐先文等参与会谈。

会上,张莉对来访客人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两校联系,促进人员交流互访,提升合作项目办学质量和水平。朱定秀对合作方多年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强调今后工作中要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学科共建等,进一步拓展工科类合作办学项目。褚春元就学校国际化办学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Jack Meng对校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转达了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的邀请函,希望在新合作协议签署后,两校合作能迈入新篇章。会上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迎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工作、加大出国留学宣传、师生交流互访、共建科研学术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换意见。会议最后,双方就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并且决定加强项目宣传,深化合作关系。会后,一行人又与项目所在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书记洪作奎、邓其志等座谈,探讨了酒店管理专业合作项目班今后的发展。

此次来访Jack Meng还为合作项目班学生及非项目班学生分别开展了两场讲座,介绍了爱尔兰国家概括、爱尔兰文化与教育、留学爱尔兰的基本情况以及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学科和专业相关情况。讲座上,Jack Meng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留学条件、费用以及留学后的职业发展等问题。讲座旨在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爱尔兰和留学信息,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有益信息。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了解爱尔兰文化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留学信息。

此次来访交流活动是两校续签合作办学协议后的首次线下交流互动,对巢湖学院和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未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国际人文和学术交流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文、图/荣幸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