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2023年留学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223

11月1日下午,巢湖学院2023年留学生入学典礼在敏行楼二楼文学与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和2023年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由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褚春元主持。

典礼开始,文传学院院长彭正生致欢迎辞,彭院长热烈欢迎各位留学生来到巢湖学院。他表示,巢湖学院是一所美丽、活力、开放的大学,拥有多年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学校和文传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到来,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彭院长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留学生们可以积极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蒙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并祝愿大家在巢湖学院度过愉快、难忘的学习时光,拥有一段美妙的记忆。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袁凤琴欢迎学生的到来,希望留学生们秉承巢湖学院“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现代中国生活,与中国师生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读懂中国,做“三好学生”。

留学生授课教师代表施小琼老师发言,对2023年全体留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积极提升汉语水平,能够练到真本领、学到真本事,实现来华留学的“中国梦”。

各位留学生分别用中文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表示非常高兴可以来到巢湖学院生活学习,她们对接下来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留学生代表玉明(Munkhtuvshin Norovbanzad)在发言时说到:“我很高兴来到巢湖学院学习汉语,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对我们的帮助。大家都很热情,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喜欢我们的校园。未来我们会好好学习汉语,度过一段难忘的留学生活。”

与会的其他领导纷纷对留学生学习和生活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之情,并为留学生颁发校徽和文创礼物。

春元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留学生能顺利入校学习,倾注了校领导、各部门和文传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大量心血,对一段时间来所有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留学生刻苦学习、圆梦巢院,学校始终为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舒适的生活条件,为留学生们的寻梦之旅保驾护航。

合影留念环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亲切看望了留学生,并鼓励留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嘱托各部门和文传学院做好留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

此次来华留学生是我校疫情结束以来首批学生,入学典礼是他们留学生活的开始,也是我校留学生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文、图/王雅琴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 发布/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