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汤山、瞰巢湖”——巢湖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121

为丰富来华留学生的课余生活,11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留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户外活动带她们登上汤山之巅,俯瞰校园,游览大自然秋日美景。

汤山,以其陡峭的山势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而闻名。对于留学生来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身体力行的户外体验,更是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的机会。在出发前,活动组织老师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巢湖、汤山以及半汤温泉的地理特征、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并告知攀登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在暖暖的太阳照射下,留学生们带着热情和决心开始了她们的登山之旅。虽然山路崎岖,但她们依然热情高涨,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边交流着彼此的文化和生活。 登山过程中,她们不仅领略了秋日自然美景,更体验到攀登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巢湖山水的魅力,也让他们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留学生们在陪同的师生面前都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这片土地。未来,他们将带着这份热爱和期待,继续开启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之旅。(文、图/王雅琴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 发布/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