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外事工作与教育国际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25

为加强学校对外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1月4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外事工作与教育国际化领导小组会议,专题总结2023年国际交流与教育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计划,讨论相关国际交流与教育制度。外事工作与教育国际化领导小组组长张莉、副组长朱定秀,全体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国继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国继学院负责人褚春元首先从持续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大力开展中外双向交流教师及学生出国以及圆满完成各项国际交流材料的报送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国际交流与教育工作,接着汇报了2024年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学历留学生招生、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开展、学生海外研学活动举办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巢湖学院国际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巢湖学院教职工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制度和《巢湖学院 2024 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朱定秀指出,外事与国际化教育工作是学校办学的重要职能,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凝练国际化教育项目的品牌特色;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与宣传工作,树牢外事工作底线思维;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外事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张莉充分肯定国继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较好地完成国际交流各项任务;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审定的新制度更好地满足了当前开放办学的需要,对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意义重大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最后,针对当前国际交流与教育工作,张莉校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外事工作无小事”,充分认识国际化办学的意义;二是要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制度保障学校外事和国际化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的落实;三是要积极作为,引进来也要走出去,扩大开放办学,形成“留学巢院”品牌特色;四是要统筹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国际交流工作。国继学院将根据外事工作与教育国际化领导小组会议的有关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文/王敏  图/荣幸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 发布/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