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过程监管,规范办学行为,保障办学质量,教育部近日下发通知,开展2023年度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学校与爱尔兰香农理工大学(原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举办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本次评估之内。1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专题会议,讨论和部署评估工作。学校领导,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审计处、财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及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主持。

国继学院负责人褚春元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教督厅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学位中心函《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解读了本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实施方案和提交材料的具体要求,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国继学院外事科荣幸老师解读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评报告中的指标体系。与会人员就本次评估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细化了分工。

朱定秀对学校迎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工作作总结讲话,她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估工作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重要支撑;第二,要明确任务,分工到位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本轮评估的指标体系及其内涵,了解新变化、新要求;第三,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各单位要克服时间上跨年的工作困难,密切配合做好本次项目评估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任务,细化了责任,进一步了解评估的各项指标要求,有助于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文/荣幸  图/王敏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 发布/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