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继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和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执行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和继续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25日上午,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1025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校近期出台的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为增强理论学习成效,支部已经提前将本次理论学习内容发送给党员,提醒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由支部书记褚春元主持,他先宣布了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节选),对两会提出的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它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用“创新”“产业”“人才”等关键词着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大家通过本次集中理论学习,深刻了解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概念和基本内涵,深刻体会到全国两会召开的深远意义。

接着,褚春元传达“巢湖学院2024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及相关会议精神,特别着重指出“坚持开放办学,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要点是学校党政对本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

理论学习结束后进入研讨环节,党员干部纷纷带着准备好的提纲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理论学习收获满满。褚春元作最后总结,认为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时间有限,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鼓励大家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负重前行。(文 图/王敏 初审/齐先文 终审/褚春元 发布/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