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一先两优”表彰专栏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71

   甘泉,女,汉族,19817月生,安徽巢湖人,中共党员,博士在读,副教授。现任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树立党员教师岗位形象,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教学工作中,她谨记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十九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使该同志将教师这一职业作为毕生追求的事业,指导学生参加“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安徽省财税大赛(案例组)等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多项;培育学生的同时不忘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近两年主持多项省级教科研项目,发表多篇中英论文,通过教科研成果带动专业技能提升,以点破面地提高教学中的总结、反思和提炼工作。在系部工作和支部工作中,加强系部教学、教风、教法建设,抓住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教科研互动这一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专业党员教师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互动的创新模式。

葛晓龙,男,汉族,1993年7月,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硕士,助教。现为工商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

该同志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能够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学院工作期间,先后完成六期分党校培训工作、发展党员以及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期间,能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先后开展了“红色家书”观影、“百年党史青年说”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铸牢学生党员理想信念之基。立项校级思政专项1项、发表思政论文1篇,2021年工商管理学院民主评议党员中获得“优秀”等次。

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该同志能关心关爱学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所带学生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所带20财务管理1班、20财务管理3班获得“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先后指导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竞赛中获得奖项。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党性强、作风正,能够坚持原则,克己奉公,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