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21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在博学楼513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葛晓龙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接着,葛晓龙主要从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主要事迹、基本内涵、时代内涵和如何传承好雷锋精神这五个方面开展党课学习。葛晓龙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强调了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性。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崇高的理念,更是一种具体的行动方式,是一种对他人对社会无私的奉献精神。随后,葛晓龙表示,历经60余年,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人民心中,源源不断地为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之计输送着具有时代精神与内涵的新鲜血液。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学要时刻学习、弘扬、践行当代雷锋精神,牢记“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时刻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校园建设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写好时代答卷。

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很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领悟了雷锋精神的“上”与“善”,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学生的心中。(文、图/张琳燕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