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6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11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分别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推进工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柳洪琼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人民立场地位的坚定和保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牢记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并始终为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                                                          

罗发海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他的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所有方面,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强调,新的历史时代,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一定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创造性,要富有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创造,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罗发海表示,尽管工商管理学院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存在不少问题,要深刻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结合主题调研成果,罗发海重点分析了学科的专业方向、运行机制、人才引进工作、学科建设评价激励机制和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并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

最后,柳洪琼对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了检视。她强调,学校应该发挥思政与教学的综合育人作用,使学生成人成才,帮助学生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面貌。图、文/曹江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