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优秀学生干部篇(一)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628

经验之谈,勉励前行——访2016级市场营销二班刘平

刘平,女,汉族,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6级学生。荣获2018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一等奖,曾在2017年、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巢湖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这是一个性格开朗,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真诚有礼貌的女孩。当问她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时候,她说,首先要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做事效率,有强大的自制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好好学习了。从这不难看出,刘平同学做事情有主见,勤于学习且能不断进步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

刘平同学在做素拓委员的四年里,她一直坚持着两点:一要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有一定的影响力;二是要有工作热情,服务热情和工作能力,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你当了四年的班干部有什么收获呢?她回答说,在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的过程中,她逐渐的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获得了进步和成长,她感到十分的感激,充实,快乐。

力争上游,青春无悔——访2016级市场营销二班梅德凤

梅德凤,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16级市场营销2班。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巢湖学院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网宣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获巢湖学院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一等奖,第二届新视野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当班干部这么长时间,你有什么收获呢?她回答说,总结这4年,跌跌撞撞中不断成长,有过成功,也有过因为活动举办不利而沮丧。4年团支书工作和学习,使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活力与激情,也伴我走向了一个新的人生高度。让我更加了解大学生活,也使我获得了很多珍贵的东西,这些无论是工作经验教训的思考总结,还是思想上的提高都使我受益匪浅。因此在大一初的时候我下定决心把团支部事情处理好,我一向在尽自我的全力去完成好每项工作任务,有许多感触与收获。从不后悔,也做到了自己当初的许诺,二十几岁,能奋斗就别选择安逸,因为选择大于努力。

作为一名学姐,你有什么想对老师和同学们说的呢?她说,我想凡事都有个过程,从生疏经过锻炼而变得成熟。其实这也是一种锻炼提高自身的途径。我认识到每一个活动需要的不仅仅仅是自我精心的策划与总结,还有同学老师们的支持与信任,所以在此真诚的感谢那些帮忙我支持我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我才更加有热情。团结合作是一个班群众的精神支柱,我喜欢这个充满人情味的群众,因为大家真正做起事来都会那么认真那么可爱。

学会改变,悦纳自己——访2016级市场营销二班王群

王群,女,汉族,19976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6级学生。2016年获得ERP沙盘模拟大赛校级二等奖,曾获得“优秀网宣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一等奖,2019年荣获三等奖学金。

当看见王群同学的时候,你就能发现她是一个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的同学。果不其然,当问她,作为班干部,你是如何在同学们工作的同时怎么做到从上到下一条心的工作态度,你是如何处理同学们之间的矛盾?她很轻松的说道,作为班干部,班级的凝聚力很重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集体活动,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作为班干部,同学们之间矛盾是不可避免的,解决好同学之间的矛盾,就是现在她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尽量做到双方权益的最大化。

当班干部对你有什么意义?你当了多久了?从中收获了什么?她回答说,作为班干部,对我个人来说意义深刻,作为宣传委员四年的时间,四年的时间让我从什么都不大清楚,到后来的得心应手,不管是对新闻稿撰写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自身的能力也得到提升,更加热爱这个集体,每一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色彩。那么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学姐有什么想对支持你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说的?她说,非常感谢支持我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正是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认可,同时让这个集体更加的光芒万丈。

采访手记: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整个学生工作系统中,着无法替代的承上启下作用。感谢有这么一群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愿你们在自己的蓝图里勇敢飞翔,努力拼搏,未来属于你们。(文/张红 图/受访者提供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