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参与比赛篇(一)

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345

青春如火,奋力拼搏

高凡,女,汉族,1997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6级学生。获得校级奖学金2018中国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营销创新大赛一等奖巢湖学院第十一届女生节“汤山毓秀,滋澜含情”之主题演讲大赛三等奖巢湖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一等奖巢湖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者协会举办的第二届新视野营销策划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反传销PPT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巢湖学院互联网+天街式智能立体车库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荣誉组铜奖

在和高凡接触后,我发现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直接,待人很随和的人。也参加了非常多比赛,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有没有印象比较深的经历呢,可以跟学弟学妹分享一下经验呢?高凡说:“印象最深的比赛就是大二那时参加的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那是第一次接触省级比赛,我很重视,另一方面又作为队长,压力也很大。从一开始不受重视到最后获得省级一等奖,取得的成功都是经过通宵修改策划书,一遍遍的演练经验就是学弟学妹在以后的比赛当中,认真去对待每个比赛之外要借助学长学姐的帮助,在选择比赛类型当中尽可能的选择跟自己专业相符并且对自己之后学习也是有帮助的,不要盲目参赛。其次是要寻找可靠的队友参赛,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时间都是有限的,你是如何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呢?”她回答道:“其实大学生活中能自己支配的时间还是挺多的刚开始对于比赛还没很大的劲头,但是作为团队的一员有时候被队友们的热情感染,同样也是觉得自己不能拖后腿,就会很认真的对待每次比赛。一定有时间观念,规划好时间节点,该做什么事,都要安排好。其次上课时候认真听讲,工作时认真工作,生活时学会自我调节,这样才能做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灵活转变”“大学四年,觉得自己最大的遗憾和收获是什么”高凡想了想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大三没有积极参加诸多含金量很高的比赛,失去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最大的收获通过参加各种比赛,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自己的见识也取得了一些荣誉在各类的比赛中全面的锻炼了自己,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让自己有了很大的信心。

青春无悔,激情无限

陈晓越,男,汉族,1998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两次获得巢湖学院三等奖学金,第一届安徽省市场营销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巢湖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一等奖巢湖学院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你觉得参加活动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对你的就业有没有很好的帮助?”他回答道:“影响肯定是有的,因为你在学校里的所见所闻毕竟是有限的。参加一些学科类竞赛首先一定是会和优秀的同学和老师接触,和优秀的接触本就是一种学习,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多,从而锻炼自己。特别是参加学校以外的比赛,去到其他城市和学校,可以更加开阔你的视野,激励你更加努力向前。在就业的时候平时在学校参加比赛实践经验对于以后的工作肯定是有很大帮助的,这些活动训练了你的思维能力处事方法,会在以后工作中,帮助你快速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参加了非常多的比赛,并且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是如何协调学习、比赛和生活这些关系的呢?”他回答道:“学习是基础,比赛是实践,生活是享受,者都是大学期间缺一不可的。要协调这几者之间的关系的同时,要获得更多的成长,肯定是要付出比平常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因为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要找准自己的长处定位着重去发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有收获。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别人可以,你也一定可以的。”“对于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他说:“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大学是学习和锻炼自己的黄金时期,如果荒废四年的学业,四年浑浑噩噩的度过,在毕业之,真的会后悔。一定要明白付出才会有收获。此外和同学们友好相处,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还要多和老师交流,他们不是神,没有那么遥不可及,是触手可及的。他们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有感情,更是我们在大学里的一项特殊宝贵资源,我们一定要打心底去接受他们,理解他们。最后,要一个感恩的心,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的老师和同学。感恩在你四年当中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巫发玉,女,汉族199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6级学生。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8年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全国管理企业模拟大赛半决赛一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有没有困难的经历,又是怎么克服的呢?她回答道:首先,比赛遇到困难很常见,但要有信心,不要沮丧,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次,及时找到存在的问题,及时规划改正错误,同时努力学习新知识,运用到下次的比赛中。再者,如果是团队性质的比赛一定要及时与队员沟通合作,和睦相处不要一意孤行,一定要团结面对比赛。”我接着问道:“你觉得如何大学期间更好的提升自己?她说:第一,多参加校内组织的活动,或者作为组织者发起活动,因为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应该全面发展自己。第二,课堂学习非常重要,在收获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注意吸收授课老师们的经验分享课下时间懂得自我学习。第三,多一些社会实践,比如做兼职,参加公益活动。学会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为以后立足社会打好基础。第四,多交一些朋友,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第五,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因为健康是第一位,没有健康其他都归于零”。

想对学弟学妹:“大学生活是很精彩的,不要总是一味的学习或是沉迷于游戏,要多结识朋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在以后的社会中,都很重要。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不管是一场比赛还是一次实践活动,一定要勇敢的去做,要有自己的想法,做出正确选择,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最后,希望学弟学妹的大学学习和生活都会更加精彩,偶尔犯一些小的错误也没关系,只要能够及时改成,及时止损并从中吸取经验,每一件事的经历都会让你学到有意义的东西。大学就是让我们在经历中成长的,而绝非是完成任务,否则那将毫无意义。

采访手记: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大学期间我们要好好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当我们处在困境时,我们要选择改变,持之以恒,努力克服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要明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文/戴欣宇 /受访者提供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