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308

为响应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的学生返校工作,同时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全面规划,工商管理学院于227日在博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

柳洪琼首先对各位辅导员在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但也提出新学期开始,大家将面临新的挑战,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的学生工作,尤其是毕业生的相关工作,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不畏困难。新学期的工作中,要求各位辅导员更加细致,注意保留好所有的过程性材料,要善于在工作中做好反思总结,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罗发海详细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各位辅导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各类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针对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做详细统计,具体到人,请假事由一定要与学生家长进行核实。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召开班会,向学生详细说明新学期的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黄春芳提醒各位辅导员,要定期查寝,与学生加强交流,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毕业班辅导员要尽快对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摸排,针对考研及考公的同学,及时提供相关帮助,及时安抚好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的情绪,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就业。针对毕业生党员的发展,一定要认真审核材料,督促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发展过程中的任务。

陶有田对新学期新生的教材购买事宜,课程计划安排做出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毕业班的学生,在完成实习任务并积极就业的同时,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要第一时间做好转专业同学的各项安排工作。

金晶详细介绍了新学期团学工作的主要计划,各位辅导员要督促班级学生完成青年大学习,按时召开各类主题团日活动。针对转专业的优秀学生,团总支将会考虑吸纳进入组织进行培养。要提醒毕业生认真核对本人的素质拓展分,如有任何疑问或未修满的,要及时反馈,学院会给出相应的解释及解决方案。

最后,各辅导员反馈了近期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上集中讨论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各辅导员对新学期工作均提出各自的想法。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工作奠定了基础,体现了学院领导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压实各项工作的明确态度,更表明了全体辅导员对圆满完成学生工作的决心。(文/杨阳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