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 行向远方——阜阳市阜南县人民法院郑玉洁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23

    郑玉洁,女,工商管理学院2018届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在院学生会工作,目前就职于阜阳市阜南县人民法院。(辅导员/朱鹤群)

初见郑玉洁学姐,为人乐观随和,仿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同时又充满了向上奋进的真挚情感。这让我开始对她的个人经历产生了兴趣,伴随着阵阵交谈,她的故事向我们徐徐展开。

毕业后,郑玉洁没有去现在的岗位上工作,而是去了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班,她想先积攒一点工作经验,为以后发展打下基础。“我想在这里学到工作技能,掌握实战能力,这样才能适应纷繁复杂的工作。”郑玉洁这样和我们讲述,在企业上班一段时间后,觉得人生应当有更好的追求与目标,要实现个人价值,于是郑玉洁开启了她的第二个职业生涯——就职于阜南县人民法院。

法院的工作与其他单位不大相同。法院庄重肃穆,令人心存敬畏,须时刻保持谨慎,恪守底线思维。“我在法院从事的是工会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我仍时刻投之以百分百的努力,保持不断学习提升。”郑玉洁表示,我们常为单位同事争取相应的福利,也会动员组织广大同事参与到阜南法院的建设当中去。

这是我们平淡生活中的点滴光彩,我很开心自己在人生路上一路成长,郑玉洁说。

诚然,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想要发展的地方,你要怎样,它便怎样。那么,我们就应该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永葆初心,即便现在不尽如意,但只要不懈努力,终究是会驶向成功彼岸的。

谈及学校生活,郑玉洁表示十分感激曾在院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学生干部岗的历练,增强了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会她如何为人处事,也提升了工作水平,对其就职后的实际工作起到一定的帮助。“很感谢当初的选择,让我有机会加速成长,”她郑重说道:“人,就是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的!”

然而,任何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郑玉洁感到些许遗憾的是,没能够在学校期间就早做规划,尽早明确清晰定位。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明确目标,学会“孤独”,保持内心平静,坚定朝着内心所想前行,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只有理想和勇气不灭,总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采访手记:人生,一定要走在不断修炼和提升自我的路上。我相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追逐人生的道路上总有成长故事,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希望郑玉洁学姐和我们都能坚定信心决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实事、做好事,在争学争做中担当青春使命,在为国家发展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杨会虎 图/郑玉洁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