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行以致远——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优秀学子宣讲会(二)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00

为帮助新生同学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顽强拼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24日晚在慎思楼中401、403、502、503、504教室召开优秀学子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面向21级市场营销、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五个专业,历时两天共17位优秀学子参与宣讲,21级全部同学参与其中。宣讲会专业划分,分为五个教室各专业同时进行。

稳扎稳打 步步为营

18市场营销专业二班张紫菱通过播放快闪视频进行自我介绍,活跃气氛,现场欢笑声不断。接着,她从高中与大学学习态度的转变为切入点,表示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就必须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规划将来的事业,“让大学生活对自己有价值”是每个人的责任。她鼓励同学们做最优秀的自己,努力提升成绩、提升技能、提升修养,在学习中争上游,在生活中有规划。最后,她强调离开家来到大学也要关心父母,时常给父母打个电话,沟通交流生活和学业。

实事求是 心无旁骛

18级会计学专业刘志明以“初入大学,你的感受如何”作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刚进入大学时的感观和印象。接着,他从工商管理学院的建立、会计学的发展历程分别向大家展开介绍。同时,他介绍了与会计专业相关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网站。他认为大学重要的不只是学会许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习的能力。他强调,在学习中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确了目标再去努力,而且还要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有条不紊的付诸行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收获成功的喜悦。另外,大家可以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班委竞选、各类比赛,以此来培养自我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相关技能。他根据大家咨询的问题耐心进行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明确目标 学以致用

18审计专业陈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入学经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她表示,我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认识到许多优秀的学生,还可以增强自己的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审计专业相关课程及学习方法,并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着眼于当下,做最好的自己。19审计二班王仪告诉大家如何在大学期间处理好专业学习与个人兴趣、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敢于尝试,合理规划她指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自身特长与专业知识于不同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扎根现在,展望未来。

勤于律己 脚踏实地

19财务管理专业二班羊礼霞表示大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一个全新的起点,在新的环境要尽快适应,在新的起点再出发,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放平心态,订立目标,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希望每个人都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负责,规划好自己未来的道路。在学习中,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扎实的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做到及时到图书馆“充能”。在大学要善交益友,享受友谊,结伴而行,一个人可以走得很远,两个人可以走的更远。19财务管理二班刘如立从“我的大学生活”开始通过提问的方式进入正题,告诉新生们自己眼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自己经历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课余时间去干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强调大学时间不能就单单的浪费,纠正新生主观臆断的大学生活。避免“合群”,不要迷失自我。另外,参加校园兼职是种好的锻炼,但不要参加过多的兼职,学习才是主业,也需要避免上当受骗。

不学自知,不问自晓

19电子商务专业马镇以亲身的工作经历提醒,大家要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遇到问题敢于提出,注重自身素质的培养以及专业课的学习,课余之外拓展和提升个人能力与素质也是学习的内容之一。同时,要注重人际交往,锻炼交际沟通能力。在能力的自我提升方面,应多参加活动,丰富自身经历。大学应学会反思、总结,才能提升自我。同时他强调了学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我竞争优势。

本次优秀学子宣讲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对同学们的学习规划与发展方向产生极大的启发作用,帮助同学们找准未来大学四年定位,不断提升自我。优秀经历虽不可复制,但优秀学生身上的可贵精神、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同学们能将未来的大学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倍加珍惜,不可辜负。(文、图/团总支宣传部 审/柳洪琼)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