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开展电商直播活动助力校企共赢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22

为了打通电商人才培养的新通道,加快提升学生的专业岗位技能与服务地方经济繁荣的社会能力,在抗“疫”背景下,基于电商直播“足不出户”的优势创造出的新经济业态,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顺势而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积极开展电商直播实践。

1月11日至12日,电子商务专业部分学生在指导教师毕缘媛、王毓杰的带领下,深入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助力企业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师生此行围绕“年货节福彩团购”主题,与云食界5G食品城电商平台合作,共同完成三场直播实战,产品涉及食品、日用品、护肤品多种品类50余件单品,单场观看人数近千人,获得企业方的肯定与好评。参与学生普遍表示,只有真正地参与直播工作,才能体会做主播并非易事,不仅要充分掌握运营知识、全面积累营销语术,还要准确把控直播流程与机敏应对临场问题。此次活动不仅积累了宝贵的行业实习经验,更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努力方向。

     此次校企合作活动,真正实现了校企资源共享,一方面,提升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为更好开展应用型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为企业节约了电商运营资源,提供了有潜力有能力的人才储备。(文、图/王毓杰 审/罗发海)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