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增强历史认知——机关第十一支部和第九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589

2019629日,机关第十一支部和第九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赴巢湖市南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并参观了巢湖市博物馆。

巢湖市南山烈士陵园位居巢城南大门望城岗,现有烈士墓6座,烈士13位,这些烈士为巢湖地区的解放战争与革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全体党员一一参观了烈士陵墓,颂读缅怀每位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下,两个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到巢湖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位于巢湖市放王岗,在放王岗汉墓博物馆的基础上成立,是巢湖市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放王岗汉墓原址”、“巢湖汉墓出土文物精品展” 和“巢湖先贤馆”等三个展馆。这些文物展品和名人先贤向人们展示了巢湖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在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中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在览阅巢湖历史文物、名人先贤中加深了对巢湖优秀地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悠久历史的认知。(文/李季纲  /许兵  /古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