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定秀副校长主持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845

    11月11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意见反馈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定秀主持会议,相关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国资处处长古国平、副处长陈立钢和国资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古国平首先汇报了专家论证情况。11月8日和9日,国资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来自省内高校的16位专家分别对校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共17个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论证。专家们在听取各相关二级学院的汇报后,详细审查了项目书的内容,重点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就细化采购需求、完善参数设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朱定秀在反馈会上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在专家论证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专业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针对下一步做好项目招标与实验室建设,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项目管理,将有限经费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经费使用效益,防止出现偏差和影响预算执行。二是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重视招标方案的编制工作,亲自把关,严格审核招标文件,确保招标需求的合规性与合理性。三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多方调研,充分论证,坚决防止将个别供应商提供的方案直接作为学校的招标方案。四是要加强对项目执行人员的指导与培训,熟悉项目建设内容和管理流程,在项目建设中强化管理,坚持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实验室项目建设任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此前,校长祝家贵多次主持召开2020年实验室项目立项建设工作会议,徐柳凡副校长和朱定秀副校长参与论证把关。会议基于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对各二级学院申报的2020年实验室项目进行了深入研究,结合各学院实验室的现状提出立项建议,同时要求国资处和相关二级学院加强项目论证,完善建设方案,确保项目有效实施。

相关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实验室立项建设的科学性,对提高学校经费使用效益、优化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发挥了引导、监督和促进作用。(文、图/钱逊  审/古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