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16

1126日,省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第四检查组成员安徽医科大学国资处宋玉梅处长、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国资处刘峰科长一行来学校检查指导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副校长朱定秀在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检查汇报会,国资处处长古国平、副处长陈立钢及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朱定秀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以及当前资产管理面临的瓶颈问题。古国平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围绕本次国有资产管理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宋玉梅在听取汇报、组织查阅有关材料以及实地检查资产管理运行状态后,对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内部运行流程清晰规范,运行有效,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教科研仪器设备考核工作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资产卡片信息有待完善、老旧资产存在盘亏等问题,并就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改进服务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朱定秀最后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排查及专项整改要求,及时处理排查发现的问题,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础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等手段避免问题再次发生。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服务师生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检查汇报结束后,学校国资处人员与随行的安徽医科大学国资处副处长周放、资产管理科科长张正体、副科长邢臻进行了交流。(文、图/秦鹏生 审/古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