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采购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35

1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采购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国资处处长古国平、二级学院和校直单位负责采购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定秀首先介绍了举办采购工作培训会的背景和目的,对省委巡视发现的学校采购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作了简要说明,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一方面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进学校招标采购规范管理,加大采购管理制度执行力度,提升采购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水平。朱定秀对参加会议的采购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招标采购工作,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做好需求编制与论证工作,落实项目单位责任;二是要严格管理,堵住风险与漏洞。要严格执行招标采购有关政策与制度规定,防范廉政风险,堵住管理漏洞,确保采购项目合法、合规,顺利执行;三是要以案促改,提升治理能力。通过对采购需求编制常见问题的分析,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持续推进采购规范管理的能力与水平。

随后,古国平对参会的采购工作人员解读了学校有关采购管理制度和政府采购有关政策规定,并分析了采购需求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

与会人员还就采购管理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文、图 /秦鹏生 审/古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