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与管理考核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754

14日下午,2020年度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与管理考核工作布置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国资处处长古国平、科技处副处长朱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陈兆龙、国资处副处长陈立钢以及教务处、国资处等考核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古国平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与管理考核的总体任务与要求。陈立钢结合巡视整改、仪器设备绩效审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等工作,对考核的具体内容和检查安排做了说明。

朱定秀在会上指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与管理考核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要以检查为手段、以考核为导向,不断提升学校教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考核工作组要在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聚焦本次考核重点,认真完成现场核查工作。同时,在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中要注重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治理意识,注重平时治理,精准治理;二是强化效益意识,要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效益,促进二级学院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三是强化安全意识,要通过检查,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强化节约意识,要加强项目论证,避免重复建设、超前建设滞后建设,防止资产闲置与浪费。

考核工作组还就考核指标和工作细节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文/钱逊 图/秦鹏生 审/古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