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655

9月6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校长张莉主持会议,专项清理工作组与专项清理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进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作了明确分工,会上讨论了《巢湖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讨论稿)。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专班组长依次对分管专班工作进行发言。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万海就《巢湖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资产账实不符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工作程序做了阐释。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就长期挂账问题进行介绍并对如何处理长期挂账问题进行讲解。基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飞对房屋未办理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做了介绍。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处理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具体细节进行讨论。

张莉就做好学校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清查摸排工作。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是难啃的硬骨头,各部门要排除万难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任务。二要全面排查,如实反映问题。各清理工作专班要对照历史遗留问题核查表,逐一进行排查。对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要定性,如实反映问题。三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通过对国有资产历史遗留问题的梳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排查制度漏洞,按章办事,做到边清边改、立行立改。(文/秦鹏生 图/范星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