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938

 

    一、研讨会理念

    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突出“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这一时代主题,紧扣环巢湖地区实际,彰显智库支撑,重点围绕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深刻认识红色文化价值,推进环巢湖地区红色文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二、目的和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建设的精神要求,立足环巢湖实际,以服务环巢湖发展为己任,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深化资政育人、推动理论惠民,积极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述学立论、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环巢湖红色文化建设研究向纵深拓展,着力发挥红色文化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内在支撑与推动作用,本着为地方经济、文化及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通过交流、研讨,深入探究环巢湖红色文化建设的策略、机制与模式,及环巢湖红色文化建设的现实途径,推动环巢湖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三、时间、地点、主要内容
   (一)时间:2019419日下午(周五)报到;20日上午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下午主题发言、闭幕式;21日上午离会。

   (二)地点:巢湖市半汤长乐山庄(地址:巢湖市半汤银泉路1号电力职工疗养院内)。

报到路线:1.乘普通火车,到巢湖火车站下,打的费约15元;2.乘高铁,到巢湖东站下,打的费约15元;3.乘汽车,到巢湖汽车站下,打的费约15元。

   (三)学术会议议题

    1.环巢湖红色文化的内涵与当代价值研究

    2.环巢湖红色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与创造性转化研究

    3.环巢湖红色文化资源的发掘与利用研究

    4.环巢湖红色文化资源的分布、类型、特点研究

    5.环巢湖红色文化与环巢湖经济社会建设关系研究

    6.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民俗等文化的融合研究

    7.环巢湖红色文化与中华文脉传承研究

    8.环巢湖红色文化建设模式研究

    9.环巢湖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策略与路径研究

    10.环巢湖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研究

    11.环巢湖红色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12.环巢湖红色文化与当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13.安徽其他区域红色文化研究

    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巢湖学院 

  (二)承办单位:巢湖学院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三)协办单位:安徽省委党校科文部   巢湖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合肥巢湖文化研究会

    五、会议规模和主要参会人员
     1.
省内外高校文化学者、专家

     2.省市科研院所、社科联、省市文化单位的专家学者;学术刊物、媒体和出版部门负责人、编辑、记者;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合肥巢湖文化研究会专兼职研究员

    3.政府有关部门领导

    六、会议论文

    研讨会本着以文参会的原则,敬请您围绕会议议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选题亦可根据自身研究方向适当调整。论文以8000字以内为宜,请以word文档格式编辑,附题目、作者、摘要和关键词,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请于2019325日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即可。会议论文电子版请发送到:hch@chu.edu.cn(王雷收),以便编印会议论文集。

会议承办单位将于会后编辑出版论文(研究中心《环巢湖研究集刊》结集公开出版)。

    七、注意事项

    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往返差旅费、住宿费回原单位报销。参会代表请于2019310日前发送电子版回执。

………………………………………………………………………………

                     环巢湖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学术研讨会

                                  

            (只需将含有以下信息的电子邮件回复hch@chu.edu.cn信箱即可)

姓名

性别

年龄

单位

职称

职务

通信地址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是否住宿

论文题目

内容提要:

 

 

 

 

 

 

联系人:张安东(信箱:hch@chu.edu.cn) 办公室电话:055182362892

王雷(信箱:hch@chu.edu.cn) 办公室电话:055182362803;通讯地址:安徽省巢湖经济开发区巢湖学院明德楼北楼403室: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   邮编: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