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校沈晓筱博士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24

报告人:沈晓筱  安徽省委党校博士

报告题目: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脉

报告时间:2019.5.29   14:30

报告地点:明德楼东二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科技处、环巢湖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沈晓筱,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1年进入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科学文化教研部工作至今,曾在安徽省文化厅挂职一年。在党校开设课程有主体班讲授课《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培育与弘扬工匠精神》、安徽博物院现场教学《安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在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班开设讲授课程有《传统工艺文化及其当代价值》。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主持2017年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重大研究项目)《振兴徽州传统工艺的现实基础与可行路径研究》、2016年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舆情跟踪研判课题《当前我省文化品牌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2015年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舆情跟踪研判课题《我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研究》等课题,参与合作专著《中国传统工艺全集第二辑——制砚.制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