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过慈明副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94

124日下午,环巢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过慈明副教授在慎思楼中501教室举办了“环巢湖地区研学旅游发展现状及困境”的学术讲座。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分析了环巢湖地区研学旅游的优势,接着从研学旅游基地建设加快、部分旅行社加快研学线路探索、历史文化底蕴没能充分开发和保护、部分景点“各自为战”,难以形成研学旅游网、游学过程中只游不学、重游轻学、发展不平衡,乡镇发展较为缓慢等六个方面分析了环巢湖地区研学旅游的发展现状,并着重分析了制约环巢湖地区研学旅游发展的诸多因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和对策。

本次讲座有助于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拓宽专业视角,提升对环巢湖地区研学旅游及旅游资源的认识,也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今后进一步开展对环巢湖地区旅游资源的深入考查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