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研究中心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88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完成相关的申报工作任务,6月17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协调会。参会单位有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院、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环巢湖研究中心、艺术教育中心等。

    朱定秀首先对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做了相关说明,传达了教育部以及省厅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工作由艺术学院牵头,此次参会的各部门共同参与。

    艺术学院就《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做了解读,对艺术学院拟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书》初稿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各部门参会人员结合初稿内容和文件要求进行研讨,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

    最后,朱定秀对会议作了总结。她强调,一是参与此项工作的各部门要结合申报的要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同时应该立足于更高层面,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是学校对环巢湖文化建设,地域文化塑校育人和服务地方的一项重要举措,应该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各部门的申报工作机制要明确,要加强沟通,集思广益,相互协作;三是围绕申报要求,对申报内容要进行全面论证,明确申报内容的重难点,用创新的理念去解决相关问题。要利用好社会资源,联合地方政府,进行资源整合,申报书中要呈现出校地共建的架构模式。

    此次会议召开,为我校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最新的思路和方法,体现学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同时,将为进一步加强地方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搭建更高的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陈建 图/王震宇 审/杨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