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640

     2020928-29日,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铜陵学院联合主办,铜陵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安庆师范大学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以“江南文化视域下的皖江文化”为主题的第九届皖江历史文化研讨会在铜陵市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省社科联副主席江涛;铜陵市委副书记赵振华,校党委书记丁家云、副校长夏美武出席开幕式。江涛主持开幕式。入选论文作者、特邀嘉宾和部分皖江文化研究者约150人参加会议。

  

洪永平在开幕式中讲话指出,共同研讨交流江南文化与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的成果,共谋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好安徽的思路,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洪永平强调,一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深刻认识皖江文化研究的重大意义,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皖江文化先导和文化引领作用,增强紧迫意识、加大研究力度,努力使皖江文化研究适应皖江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努力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二要围绕新坐标着眼新发展,不断拓展皖江文化研究的广度深度,做到“两个更大”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拓展研究领域,加快推进江南文化研究强化研究协同,提炼皖江文化精神特质促进研究深化。三要迈向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努力提升皖江文化研究的质量水平,着力凝练研究方向,着力打造研究队伍,着力完善学科体系。

本届研讨会分为“皖江文化与经济社会”“皖江史学与文献”“皖江文学与艺术”等3个专场的学术交流。张安东教授参加“皖江史学与文献”专场研讨,就皖江地区地方志的时代价值和社会意义作学术交流,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文/雷若欣 图/会务组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