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总结交流方志学理论与编纂实践经验,2020年1011日至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协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的论文《方志文化及其传承发展之思考》因通过专家评审,被邀请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叶聪岚,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出席会议。

         

会议以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专家学者就志鉴编纂理论与实践、方志地图、史志期刊、信息化、方志馆、地方史等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张安东教授作为大会学术第二组主持人和召集人,对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和发言作了精彩点评。此次学术年会入选论文选题广泛、内容丰富、研究方法多元,代表了当今方志理论研究整体发展水平。会议学术气氛浓厚,达到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全国性地方志学术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共收到论文270余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确定参会论文86篇。年会共有来自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高等院校、图书收藏机构的论文作者和中指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人员110余人参加。(文/雷若欣  图/会务组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