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研究员胡茂胜副教授作“环巢湖民间传说 在旅游开发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556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环巢湖优良的人文旅游资源,环巢湖中心研究员胡茂胜副教授于1223日在博学楼510教室举办了题为“环巢湖民间传说在旅游开发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对口)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围绕民间传说在环巢湖旅游开发中的作用展开。胡茂胜认为,民间传说应用于环巢湖旅游开发,有利于宣传环巢湖独特的民俗文化,提升景区的综合吸引力,满足游客的猎奇心理,同时还可以增强导游讲解的生动性,并由此提出环巢湖旅游开发应用民间传说的对策和建议。

讲座让全体同学对环巢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地域文化,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大家对环巢湖旅游开发的关注和兴趣。

(文/胡茂胜  图/刘玉晓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