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出席安徽省党史地方志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52

12月11日,安徽省党史地方志学界在合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程中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度解读。省党史学会副会长、淮南师范学院教授吴玉才,省党史学会理事、安徽大学教授黄志高,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巢湖学院教授张安东,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安徽大学教授陆发春,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第一研究室副主任胡北、第六研究室副主任李宇涵等6位同志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领导郭德成、苗键、吴静、施昌旺、朱贵平和部分机关干部及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地方志学会理事共70多人出席会议。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在会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党史、地方志学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聚焦党史地方志主责主业,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党史、地方志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雷若欣 /会务组 /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