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召开环巢湖研究中心2020年会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530

12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召开环巢湖研究中心年会,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张安东发规处处徐礼节、体育学院院长姚磊、经法学院院长徐志仓、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科技处副处长朱明、教务副处长胡传双等近30位专兼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安东关于环巢湖研究中心近三年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张安东从项目招标与申报、学术著作、队伍建设、学术活动、资源共享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环巢湖研究中心近三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张安东也指出,研究中心在学科领军人才培育、服务支撑学科专业建设、地方文化塑校育人、咨政服务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希望与会专家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共同建设好环巢湖研究中心

与会专兼职研究员就环巢湖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及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分别研究方向服务地方、服务教学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2021年举办学术研讨会的选题进行了讨论。

朱定秀最后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环巢湖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环巢湖研究中心承载了学校走环巢湖道路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研究中心要多思考、多谋划,为提高学校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贡献力量。二是要优化团队、整合力量。一方面充分利用基地运行机制,以项目为纽带,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另一方面广泛吸收基地内外、学校内外、省内外新的研究人员加入,组建学术攻关团队。三是要凝练特色、融入地方。研究中心进一步融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找准服务地方的结合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朱学同   /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