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出席 “建党百年:道路探索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53

    2021年4月24日,“建党百年:道路探索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安徽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的论文《新时期中共党史学科体系建构论要》因通过专家评审,被邀请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苗键、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主任陈志刚、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计永超、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遵远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吴学琴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以大会主题报告和专场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专家学者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百年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国现代化、从“四史”看中国道路、红色文化与中国发展道路等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张安东教授就新时期中共党史学科体系建构作了专场发言。此次学术年会入选论文选题广泛、内容丰富、研究方法多元,代表了当今党史理论研究整体发展水平。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60余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确定参会论文67篇。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编译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等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文/雷若欣  图/会务组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