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出席 “建党百年:中国农村改革与乡村振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80

        429日—4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安徽财经大学、凤阳县小岗村主办,安徽小岗干部学院承办的“建党百年:中国农村改革与乡村振兴”理论研讨会安徽小岗干部学院顺利举行。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理论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烨、中共凤阳县委副书记王俊卿、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员曾业松、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文胜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安徽财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小岗干部学院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代表,以及《中国农村经济》《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学术期刊和新闻媒体代表近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分为开幕、专家主旨报告、主题论坛、闭幕总结、考察五个阶段进行,与会三农专家学者、基层干部从通过基层组织创新提升领导力实现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党领导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历程和经验、小岗村之路等不同角度积极探讨中国农村改革与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取得了预期成果。

       在对小岗村考察过程中,与会人员深入参观了解小岗村的村风村容村貌,与小岗村村民进行深入的访谈交流,不仅对当下小岗村的产业发展情况、村民生活水平、大包干的历史细节更加了解,更对小岗村大包干的大胆改革精神感到由衷敬佩,对小岗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农村改革的未来前景充满憧憬与信心。(文/雷若欣图/会务组 /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