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百年记忆”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8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52729日,由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和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学刊》杂志社、省历史学会支持、鲁东大学承办的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百年记忆专题论坛在鲁东大学举办。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致欢迎辞,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会长,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论坛开幕式。本次论坛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论坛邀请党史领域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围绕中共建党史、百年奋斗史、理论发展与精神成长史、党史理论、党史文献史料与党史人物研究等专题进行研讨。

开幕式后,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南京大学杨丹伟教授、南开大学徐行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郭辉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副会长、鲁东大学教授俞祖华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从历史学、哲学、马克思主义、传播学等不同学科角度,围绕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百年记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以学科交叉推进了大党史学科体系构建,以优异研究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论文100余篇,受到史学界广泛关注。张安东教授的《新时期中共党史理论学科建设之思考》一文因通过专家评审,被邀请参加本次专题论坛。(文/雷若欣  /会务组  /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