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研究员唐丽丽副教授作“环巢湖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保护现状及发展策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58

为进一步激发旅游管理专业同学的专业学习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感,6月18日下午,环巢湖中心研究员唐丽丽副教授在博学楼414教室作了题为《环巢湖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保护现状及发展策略》的专题讲座。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红色旅游资源十分珍贵,具有历史性和不可复制性。巢湖作为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周边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同时沿岸还分布着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唐丽丽老师分别从环巢湖红色旅游资源概况、环巢湖区域红色旅游开发现状、环巢湖红色文物故事挖掘及红色旅游景区讲解、环巢湖区域红色旅游开发建议等方面对环巢湖红色旅游资源及开发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给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提出了环巢湖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和环巢湖红色旅游营销策略两大问题,希望大家能结合专业学习进行深入思考。

最后,唐丽丽老师总结,环巢湖要适应全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必须依托区域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借鉴国内其它地区开展红色旅游的先进经验,打造环巢湖区域特色红色旅游主题项目,各位同学肩负重任,要以学科竞赛、服务社会、学生创新创业和科研项目申报的形式不断创新实践。(文、图/刘思江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