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应邀出席2021年地方志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58

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复旦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地方志理论研讨会”,1022日至23日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本次会议以“地方志:学科构建与实践探索”为主题,张安东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副主任、教授黄敬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复旦大学教授巴兆祥,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中国(浙江)地方志学术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潘捷军,分别作《王昶与青浦方志文化》《地方史:新事业拓展新视野探索》主题报告。此外,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熊月之、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巢湖学院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受邀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徐建刚发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熊月之发言主题为《在五城建设中重视梳理上海文脉》、严爱云发言主题为《史志文化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张安东发言主题为《新时期方志学科建设回眸与展望》。

除主题报告外,上海地方志资深专家褚半农、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沈松平、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博士研究生黄伟等20余位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围绕“方志学科构建与实践探索”主题,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市地方志办公室自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六届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地方志系统、高校、科研院所的征文50余篇,其中的30多篇经专家盲审入选研讨会。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和市地方志发展研究中心代表、上海通志馆和当代上海研究所相关人员等50多人参会。(文/雷若欣 /会务人员 /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