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研究员曾静副教授作《基于背包客行为特征的乡村背包旅游开发》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535

12月15日上午环巢湖中心研究员曾静副教授在博学楼303教室举办了题为基于背包客行为特征的乡村背包旅游开发”的学术讲座。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8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阐述了乡村背包旅游开发背景和意义,其次简要梳理了背包客这一称谓的演变历程,并对其内涵和外延进行了解读,进而详细分析了背包客的行为特征。随后以岳西县为例,在总结其乡村旅游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剖析了其乡村旅游发展的主要问题,再强调其发展乡村背包旅游的既有优势和不足之处最后从市场定位、产品设计和市场培育三个方面给出乡村背包旅游发展的建议

曾静老师指出,结合背包客的行为特征,我们不难发现,开发深具地方特色的背包旅游产品对乡村旅游的有序升级和健康发展有着不容忽视的积极意义。一些经济相对落后的乡村山区,乡村旅游正在发展,但起步晚,开发程度较低,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原始的自然环境和文化传统,为乡村背包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契机。针对性打造乡村背包旅游产品,能够扬长避短,为乡村旅游开发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切实助力其旅游发展。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学生对背包旅游及乡村背包旅游开发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能就“学以致用、服务地方”方面有更进一步的领悟。(文/曾静 图/傅强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