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 学术研讨会邀请函(第二号)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深入推进环巢湖革命文化研究,进一步彰显革命文化推动环巢湖区域发展的作用巢湖学院将于2022513-15巢湖“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研讨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选题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研究。

2.百年来环巢湖革命文化建设的历史与经验研究。

3.环巢湖革命文化与红色文化的关系研究。

4.环巢湖革命精神与区域振兴研究。

5.环巢湖革命文化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6.环巢湖革命时期党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纪律建设、统战工作等与党的十九大以来相关制度建设研究。

7.环巢湖革命文化资源保护、挖掘、整理、利用研究。

8.百年来环巢湖革命文化的演进和发展、传承和创新研究。

9.渡江精神的形成及其核心内涵研究。

10.渡江精神传承、弘扬、创新研究。

11.渡江精神的时代价值。

12.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关的其他选题。 

以上选题供参考,可根据研讨会主题自拟题目。


二、时间、地点


1.时间:2021513日下午(周五)报到;14日上午开幕式、大会主题发言,下午交流发言、闭幕式;15日上午离会。

2.地点:暂定巢湖长乐山庄(地址:合肥市巢湖市汤山路长乐山庄;电话:0551-82301180)。

报到路线:1.乘普通火车,到巢湖火车站下,打的费约18元;2.乘高铁,到巢湖东站下,打的费约15元;3.乘汽车,到巢湖汽车站下,打的费约18元。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


    1.主办单位:巢湖学院 合肥学院 安徽省委党校

2.承办单位:巢湖学院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3.协办单位:安徽省委党校科文部   合肥学院环巢湖文化研究中心  

巢湖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合肥巢湖文化研究会  


、相关事项


1.征集文章择优入选研讨会并编入研讨会论文集。

2.应征稿件只需提供电子稿,并注明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研讨会论文。论文以8000字以内为宜,请以word文档格式编辑,附题目、作者、摘要和关键词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请于2022410日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即可。会议论文电子版请发送到:hch@chu.edu.cn雷若欣收)。

3.各位参会代表务必2022331日前发送电子版会议回执见附件),也可加QQ群号:575634450或直接扫码入群。已发送回执者,可忽略该信息。特此告示!!!


             

 巢湖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2231日 

………………………………………………………………………………

“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

参会回执

(只需将含有以下信息的电子邮件回复hch@chu.edu.cn信箱即可)

姓名

 

性别

 

年龄

 

单位

 

职称

 

职务

 

通信地址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是否与会

 

论文题目

 

联系人:张安东(信箱:hch@chu.edu.cn) 办公室电话:0551—82362892;手机:15556517011

雷若欣(信箱:hch@chu.edu.cn) 办公室电话:0551—82362803;手机:15255635960

通讯地址:安徽省巢湖经济开发区巢湖学院明德楼北403室: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   邮编: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