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作《踏上红色之旅—环巢湖红色文化巡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深入推进环巢湖红色文化研究,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于202269日在慎思楼北302教室为学校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126人作了一场题为《踏上红色之旅——环巢湖红色文化巡礼》专题讲座。


张安东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环巢湖红色文化圈。接着,张安东从红色文化涵义、环巢湖红色文化分布及类型、环巢湖红色文化内涵及特征等方面展开全面论述,并深入探究环巢湖红色文化的保护、挖掘、整理、利用的策略,演进、发展、传承和创新的方法,深刻剖析红色文化与环巢湖区域发展的关系与价值。张安东指出,环巢湖红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继承与开发,要充分利用学校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学生中积极宣传该地区红色文化知识,带领广大学生进行专业知识考察,实地参观走访;有关部门组织学术研讨会,让广大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当地政府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借助各种新型媒介,向外界展示环巢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整场报告会持续二个小时,张安东教授对环巢湖红色文化的全面精彩解读,使广大学生深受教益,进一步认识到环巢湖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厚重的历史底蕴,增强了传承发展环巢湖红色文化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文、图/雷若欣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