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研究员吕君丽副教授作《安徽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297

126日下午,环巢湖中心研究员吕君丽副教授在慎思楼北201教室举办了题为安徽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研究的学术讲座。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约8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阐述了安徽省文旅融合的政策背景和时代意义。首先,梳理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优势资源,坚定安徽文化旅游发展自信。其次,立足安徽省情和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现状,结合6大融合路径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探讨安徽文旅融合的具体路径。随后,以安徽省演艺产业为例,在总结其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剖析了安徽省演艺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再强调其发展演艺产业的优势和不足之处,从文旅融合、加强创意、科技融入、校企合作等方面给出演艺产业发展的建议。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学生对安徽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意义和基本路径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能就学以致用、服务地方方面有更进一步的领悟,提升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文/傅强 图/傅强 徐秋王霞 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