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研究员杨仲元博士作 《旅游介入下皖南地域景观的演化与重构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413

环巢湖中心研究员杨仲元博士于127日在慎思楼301教室举办了题为“旅游介入下皖南地域景观的演化与重构研究”的学术讲座。旅游管理学院2022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仲元博士从皖南地域景观的分类体系、地域景观的时空演化特征、景观重构的适应性机制等方面概括了皖南地域景观的演化过程以及在旅游要素作用下景观空间重构的内部适应性机制,基于复杂适应系统的理论视角,阐述了在旅游要素的影响下,皖南地方政府、旅游企业、村民以及村委会组织等主体的适应性行为特征,以及主体交互作用下对皖南地域景观演化重构的影响,这种主体的适应性机制是推动皖南地域景观演化重构的重要动力。
讲座基于地理学、历史学、建筑学等不同学科的视角,运用大量的历史统计资料,并利用多种图表进行展示,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同学们不仅对皖南地域景观建立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也更加清楚地域景观形成发展具体动因。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皖南地域景观的知识,也对皖南地域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学习兴趣。(文/杨仲元 /陈思敏  /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