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沈德福副教授 举办“新时代旅游业态发展对旅游类大学生的择业影响”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419

2022128日上午,以新时代旅游业态发展对旅游类大学生的择业影响为主题的专业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沈德福老师主讲,旅游管理2022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沈德福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旅游发展态势、旅游新时代、旅游新业态、旅游新职业等内容,带领同学了解旅游业近期发展前沿,梳理文旅发展趋势方向。接着,沈德福老师结合行业态势,详细讲述了五类新兴旅游职业,如旅游分享论坛ID、旅游定制师、民宿、抖音导游、研学旅行指导师等,分析旅游行业未来前景。最后,沈德福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旅游业发展的看法。他认为,疫情之下,没有哪个行业能够幸免,但疫情带来的不是只有危机,更多的还有机遇与挑战。因此,希望同学们对旅游抱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锻炼本领。
此次讲座让大家了解旅游行业的最新动态,开拓了新视野,从行业实际的角度帮助学生了解旅游,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大消费背景下的中国旅游业中!(文/沈德福,图/沈德福,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