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中心用好用活育人资源,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409

环巢湖地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和环巢湖中心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把主题党日活动“搬进”环巢湖文化展馆,进一步厚植党员家国情怀,增强组织育人实效。   

近日,一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优秀地域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正在环巢湖文化展馆内鲜活生动地开展。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古巢湖文明”“吴风楚韵”“风流人物”“灵山秀水”“地方风物”“传承发展”等六个小展厅,通过聆听详细讲解、浏览一幅幅图片、参观一件件展品,党员们领略了环巢湖丰富的文化资源,增强了爱校荣校情感。
 “环巢湖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底蕴深厚,其中李克农将军被誉为红色特工,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其志现场给党员们上起了微党课,为大家讲述了李克农等革命先辈的事迹,通过身边的党史故事,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文化有着强大的感召力,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接地气,加深了我对环巢湖文化了解”,学生党员张世涛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时说。下一步,旅游学院将依托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优势,持续深挖环巢湖红色文化元素,打造学院党建精品活动。(文/刘思婷 /石小龙 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