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352

环巢湖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


2022年,环巢湖研究中心认真执行学校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照学校和学院2022年度目标任务清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本年度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1.科研工作

1)督促、推进《环巢湖文化研究丛书》(第三辑)初稿编撰进度。主要有:王雷《张治中先生年谱》、田世彬《环巢湖名人文化研究》、杨帆《巢湖流域水利文化遗产研究》。

2)组织中心专兼职研究员撰写并参加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2022皖江文化论坛”、“合肥市社科界第十届(2022)学术年会”、“第十一届有巢氏文化研究会”论文。

3)筹备召开“百年回望:环巢湖革命文化的实践演进与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

4)编撰《环巢湖研究》(第三辑)。

5)举办“环巢湖讲坛”系列讲座

讲座以巢湖区域文化为依托,以弘扬中华传统、现代文化为目的,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定期举办系列文化讲座,共开展学术讲座7场,在学院师生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6)继续推进实施《环巢湖文化塑校育人实施方案》。

7)推进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项目建设。

8)编撰2022年工作简报、成果简报。

9)“中共一大---二十大”的展板设计与展示活动。

2.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

继续推进实施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进一步充实完善各类专家库,为地方政府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及重大项目的评估、论证和成果鉴定、评奖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发展各级各类发展规划和重大决策的制定提供咨询服务。深化《安徽省巢湖市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辅导咨询3》、《“长江夜游”夜景灯光提升项目(二期)设计方案》、《旅行社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研究。服务校地共建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与庐江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合作;继续加强同安徽省委党校科文部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