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巢湖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36

为科学谋划2023年环巢湖研究中心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工作要点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科学决策和完成预定目标做到早谋划,更好地有所创新地开展各项工作,现将2023年工作要点拟定如下:

一、工作思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二十大全会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实施素质教育为主题,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探索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使环巢湖中心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环巢湖中心法制教育活动,多渠道加强学风建设,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目标管理改革为杠杆,统筹推进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环巢湖中心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环巢湖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重点

1.面向校内外招标,完成2023年基地重点项目及校级专项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

2.督促、检查环巢湖研究中心2021年、2022年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3.以旅游管理学院教师为主体,联合经济与法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的中坚力量,围绕文旅融合研究、消费者行为研究、活动产业研究、生态旅游研究、美丽乡村建设研究开展科研活动。具体目标如下:

1)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

2)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篇;

3)争取产学研到账经费50万;

4)撰写《环巢湖古村落史研究》《环巢湖乡村旅游地文化场馆效益评估研究》学术专著2部;

5)完成厅级以上资政报告2份;

6)承办1场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环巢湖乡村生态休闲与康养旅游”的省级会议;

7)进行学术交流20人次,举办学术讲座10人次。

8)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3-5项。

4.深入落实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继续推进实施《环巢湖文化塑校育人方案》。

5.进一步加强环巢湖乡村文化建设提升工程。

6. 加强与合肥学院环巢湖研究中心共建工作

7.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继续推进与安徽省委党校科文部合作,开展相关学术合作活动。

、工作举措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破校级、院级藩篱,跨学校、跨学院组建学术研究团队。

2. 提高整体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凝练与优化研究方向、研究特色;进一步整合高水平的学术团队;建设高水平“产学研”项目及科研平台;加强国家级课题不多,尤其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加大在具有影响的高级别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和省内外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出版的力度。

3.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以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为切入点,加强与庐江县村镇联系,积极争取为其制定服务业发展标准及其后续培训工作。

    4.提升地方文化塑校育人功能。推进区域文化传承研究,提高文化塑校育人功能。将地方文化和自然地理知识,纳入学生课堂教育内容;开发地方文化校本教材,扩大区域文化在校园中的影响力。

 

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23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