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50

 

   为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网络上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学会在虚拟网络世界中合法维护自己的利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8、19级各团支部在10月12至14日之间开展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上,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国家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让同学了解过分沉迷和依赖网络的危害性。还通过一些课外活动让大家有更切身的体会,如182无机非团支部通过小品表演的方式,演绎出一个女大学生因网络受骗而崩溃大哭的过程,以此来告诉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网络。

   

 网络为同学带来很多便利,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成为学生学习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是也极其容易对学生造成伤害。此次团日活动的进行,不仅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文/张媛媛 图/王安琪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