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李川博士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摩擦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66

20191110-13日,第十四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暨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主题是“摩擦学与中国制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川博士参加此次会议,并与摩擦学领域专家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会议是中国摩擦学界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及工业界摩擦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摩擦学领域的院士、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企业界专家代表。薛群基院士、雒建斌院士、刘维民院士、赵淳生院士、王中林院士等学界前辈出席了大会并做了主旨报告,分享了摩擦学研究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其对摩擦学前沿问题的思考。

大会围绕润滑理论与应用、材料摩擦磨损、生物及仿生摩擦学、工业摩擦学、微纳摩擦学、表面工程及摩擦学、海洋摩擦学、涂层、界面摩擦学、制造过程摩擦学和摩擦学分析测试等十个会议主题开展分会场报告。李川在工业摩擦学分会场做了题为“生物柴油碳烟作为水基润滑添加剂的摩擦学行为研究”的报告,同时就摩擦学研究的新进展、新方法和新技术与摩擦学专家和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与学术同行的交流,对摩擦学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动向、热点和难点问题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科研思路,对今后科研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文/李川  图、审/李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