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19

2019年12月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刘洪涛等出席会议并指导。化材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张继山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张继山首先代表党政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和组织函询情况做了汇报,然后代表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重点检视了5个方面问题,并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干事创业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张继山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摆问题、找不足,讲认识、谈感受,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所有班子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

路顺指出,化材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是高度重视的,态度端正准备比较充分,程序比较规范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检视剖析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的成效明显。结合此次会议,他对化材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班子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团结配合,形成工作向心力和工作合力;二是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在现有的基础上,取长补短,发挥优势,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张继山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图/刘晓波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