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720

        新冠疫情导致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师和学生不能到校上课,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奋力抗击新冠疫情,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教研室活动。

1 214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讨论部分QQ截图

    开学前一周,2月14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利用QQ群开展“如何更好的组织和实施线上教学”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大家对目前使用的在线教学工具,如ZOOM会议视频直播、QQ群分享屏幕、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的使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对其优缺点进行了交流;其次对于课程如何进行网上教学设计、内容安排等进行了探讨,并将讨论结果体现在教案讲稿中。


2 第一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讨论部分QQ截图

    开学第一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利用QQ群以“线上教学的实施心得与体会”为主题,针对已完成的一周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总结体会出好的课堂组织经验进行了充分研讨。针对哪个教学平台好用,如何进行课程知识点重组,做到节奏紧凑、学习效率高,如何高效的布置作业,调动学生配合完成课堂以外的课前和课后工作进行了细致探讨;就如何提升课程的效果和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3 第二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讨论部分QQ截图

    开学第二周,为了响应学校征集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利用QQ群以“线上教学案例撰写与分享”为主题,一起学习其他高校优秀线上教学案例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安排几位在线教学教师撰写线上教学案例。

 

4 第三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讨论部分QQ截图

    开学第三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利用QQ群及QQ电话以“帮助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工作”为主题,充分调动广大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先调查清楚自己所带毕业生考研情况,再有针对性的提供考研复试及调剂帮助。(文/图:李宏林 审/李明玲)